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6

2024年1月11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1607报告厅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特邀《中国科学基金》原副主编徐卫国研究员进行专题授课,我校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相关学院老师、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徐卫国研究员结合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别围绕基金申请书撰写、基金申请书注意事项分享申报心得和建议,并从选题、摘要、研究内容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的重点和注意事项。他还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注和投入科学研究,加强基层研究和科研训练,做好自身规划,争取实现自我突破。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特别是徐卫国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指导,令人受益匪浅。近年来,学校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积极部署每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申报工作。通过讲座进一步激发教师申报基金的积极性,进而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质量。

文字:林小芸

责编:黄耀明

编审:林福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