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研资讯    项目指南通知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2021—2023年度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省研究中心2021—2023 年度立项项目结项工作,请各研究基地和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结项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项须提交材料

1.《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2021—2023年度项目结项清单》(附件 1)、《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2021—2023 年度项目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成果情况汇总表》(附件 2),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2.《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附件 3)一式 3份。

3. 胶装成册的成果材料6份(附件 4),成果内容及格式要求如下:

1)封面用白色 A3 加厚纸,内页内容按目录要求顺序排列,并用 A4 纸张双面打印或复印,胶装成册。

2)最终成果简介标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正文用宋体四号,行间距为 25 磅。

3)最终成果为电子手稿,标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均用宋体四号,行间距为 25 磅;注释及参考文献采用尾注,用宋体五号,单倍行距。

4)公开发表阶段性研究成果需附发表成果的复印件(包括期刊封面、目录及论文内容),研究报告需附加盖公章的采纳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5)项目最终成果查重检测报告首页(由科研处负责查重,电子版发送到科研处邮箱skc@mnnu.edu.cn)。

6)《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复印件(如未变更可不提交,如要变更需提前告知科研处)。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kc@mnnu.edu.cn,纸质版于5月13日前交至科技信息楼南1214.

二、结项要求

1.关于项目最终成果。项目最终成果要与项目研究内容一致,且是完成研究工作的综合性研究成果,不是零散的阶段性论文或调研材料。最终成果名称与项目课题名称一致。重大项目字数不少于 2 万字,一般项目字数不少于 1 万字。

2.关于项目成果的发表。2021 年度、2022 年度、2023 度不同类型的项目成果文章发表要求不同,具体见该年度立项通知(分别见:闽委宣〔2021193 号、闽委宣联〔2022293号、闽委宣联〔20233号)。所有项目成果原则上应注明省研究中心项目名称和项目批准号。

3.关于查重检测。按照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结项要求,省研究中心项目最终成果须通过知网进行查重检测后再办理鉴定结项。请各项目负责人在结项成果材料中附文献查重报告首页,查重检测率原则上不超过 20%(本人文章重复率可不计)。

4.省研究中心 2022 年度专项委托和后期资助立项项目结题依照委托立项时确定的结项标准和成果形式,由省研究中心另行通知组织鉴定。

5.各科研管理单位务必认真做好有关结项材料的审查工作。审查内容包括:1)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相关内容必须与立项申请书的成果名称、成果形式、成果字数、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的信息一致。如不一致,须提出书面申请,并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批准同意后,才能上报结项,否则一律不予办理结项。(2)结项材料是否按要求印制装订,未按要求印制装订的材料一律不予办理结项。

三、时间要求

1.省研究中心2021年度共有 36项未结项的项目,请按上述要求于2024513前提交结项材料申报二次鉴定。二次鉴定的费用将从各项目预留经费中扣除(额度为项目经费的 20%)。二次鉴定仍未通过的项目,作该项目中止处理,追回项目剩余经费,且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单独申请或者参与申请省研究中心项目和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两次鉴定均未能提交成果的项目,作项目撤销处理,追回项目剩余经费,且项目负责人5年内不得单独申请或者参与申请省研究中心项目和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

2.省研究中心2022年度立项项目结项时间截止为 2024513,项目负责人须在规定时间按要求提交项目成果以便进行鉴定。通过鉴定的项目,可申报2024年度省研究中心项目和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未提交成果或未通过鉴定的项目,须在2025年规定时间申报二次鉴定结项,并扣除 20%项目经费。项目阶段性成果未发表的,须于202471日前提交符合发表要求的发表成果复印件或相关部门采纳意见。

3.省研究中心2023年度评审立项项目,结项时间为2025513日,项目研究任务已按要求完成的,可于2024513前提交项目成果申请提前鉴定。通过鉴定的项目,可申报 2024年度省研究中心评审立项项目和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未通过鉴定的项目和未完成研究任务的项目,可于20255月申报结项,不影响项目鉴定等级及项目经费。

校内联系人:潘小焮

电话:2590120


附件:1.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2021-2023年度项目结项清单

2.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2021-2023年度项目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成果情况汇总表

3.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

4.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结项成果材料

5.省研究中心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 

科研处

2024 3 26

 

Top